招远拼团购房61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泡沫破裂不易 楼市稳定对政府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9:4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09次浏览


眼下的中国楼市显然已经进入了一个下行通道,但让它破裂却面临阻力。

市场是个奇怪的东西,它的魅力就在于不可左右—当你希望它下降时,它一路高升;当你希望它稳中有升时,它已开始下行。

泡沫在繁荣的时候,没人认为那是泡沫,但它们早晚会露出不可持续性的本质—当不再有人接盘之后。

眼下的中国楼市显然已经进入了一个下行通道,这不是来自什么大佬的行为暗示或论调,而是切实的警报,特别是,发出警报的已不是什么三线城市,而是那些最具地产价值的核心城市。

年初以来,杭州、深圳等地房价均有显著下跌,而北京新房市场第一季度成交量创下十年以来的新低,同比下降5成左右,与此同时,北京二手房市场在3月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作为一个观察者,我可以告诉你,这一点不太妙,因为历次楼市房价涨跌都是先从二手房开始的。

假如这种观望气氛延续下去,所谓的泡沫就会破裂—长远考虑,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中国近期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定量削减QE、人民币贬值、地方政府债务去杠杆需求迫切、货币流动性趋紧、大批债务和信托到期面临兑付、银行不良贷款率攀升……你能为它找到很多宏观层面的依据。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楼市会不会崩盘,来自官方的声音一口否定。《人民日报》更愿意将下跌定义为一种自然回落,“崩盘论并不现实”。原住建部的一位官员则直接称中国房价不可能暴跌。他们共同的理论基础是城镇化,“三个1亿人”会带来住房的刚需。

尽管这一解释不那么站得住脚,但你得理解—楼市稳定对于政府意义重大,那意味着社会稳定;同时,考虑到地方财政对土地出让金的巨大依赖,以及中国经济发展趋缓的前提,楼市稳定就成了一项必须实现的任务。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