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9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返乡置业大数据出炉:二线城未来将成买房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49:3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9次浏览


近日在全国189个城市展开“返乡置业需求专项调查”,意图全面剖析“漂一族”的基本结构、生活现状、未来期许和购房需求。

全国共有超过25万人参与线上调查,产生有效问卷23万余份,其中,一线城市5万份,二线城市8万份,三、四线城市10万份。

调查报告通过大量对比数据,比较分析“漂一族”与“原住民”、“乡党族”在工资收入、消费水平、幸福感、发展前景、生活态度、购房需求等诸多方面的差异性,力求揭示不同族群的置业需求。

报告显示,学历越高的人群越爱“漂”,而“漂一族”中的年轻男性返乡欲望相对较弱。从不同层级的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快;二线城市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家庭需求,其均好性都较高;三线城市个人发展尚可,但家庭需求相对薄弱。因此,二线城市“漂出去”的人群在回归,“漂进来”的人群则在增加,未来市场空间逐渐打开,将成为买房置业的“主战场”。

读书越多越爱“漂”

二线城市人才吸引力凸显

参与本次线上调查的受访者,年龄以20-39岁为主,男性居多,高学历偏多,符合购房群体的一般性特征。基于此,调查报告中,对于数据采用了分层分析方式,重点描述有购房需求的普遍性特征。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有购房意愿的受访者中,65%长期工作居住在与父母不同的省份,其族群地域跨度最大,因而生活习惯、文化根基的差异也最大。相比之下,二线城市族群分布较为均衡,三线城市“乡党族”比例最高。

学历越高的人群,“漂一族”的比例也越高。一线城市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受访者中,目前与父母生活在同一城市的不足25%。读书越多越爱“漂”,似乎是对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一个有趣的注解。

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购房群体中,单身占比高于其他城市。某研究院房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卫东分析指出,在一线城市压力不断增大、三线城市配套层次偏弱(主要表现在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的背景下下,二线城市的人才吸引力开始凸显,其未来整体发展、房价水平均有较大的补涨空间。

年轻人不愿回家

未来返乡置业预期增强

从收入水平、消费水平和行业愿景的角度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并不存在较大差异。

收入方面,一线城市中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群体所占比例(63%)明显高于二三线城市(45%)。但如果考虑月供(或租房)的因素,适度考虑食品等日常消费支出的差异性(电商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生活成本的差异),其可支配收入的差异性并不大。

行业愿景方面,不同城市的受访者,对于所从事行业愿景的判断差异性也不大,认为自己处于“一般行业,不温不火”的受访者占比近五成,反映出在整体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漂一族”与“乡党族”的发展机会虽有差异,但并非生活方式选择的决定性因素。

对于当前所居住城市的满意度,特别是对生活现状的评价和对未来经济趋势的判断方面,“漂一族”与“乡党族”并无差别。吴卫东分析称:“随着一线城市与其他城市房价的剪刀差越来越明显,返乡置业的预期将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漂一族”中的年轻群体,特别是年轻男性,其所处行业发展前景更被看好,保持相对良好发展空间的可能性高,返乡欲望相对弱一些。

未来房价趋稳成共识

房产投资优势明显“无论收入水平高低、家庭状况、城市层次,绝大多数父母更倾向和子女共同生活,这也是返乡置业的主要驱动力。”吴卫东分析指出。

在对外来房价走势的判断方面,一线城市超过半数的购房者认为房价将上涨;三线城市接近3成的认为要下跌。但整体上,占比最大的是小幅波动,未来房价稳定基本成为共识。

同时,不同城市的投资群体性偏好差异不大,与收入水平关联性也不大。随着股市、P2P、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不断提升,房产投资的相对确定性优势明显,未来投资性需求有望随市场热度而波动。

文章转自网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