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24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70城市住宅销售数据 房价最高涨幅1年涨52%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01: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首月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延续去年末的房价整体上涨趋势,今年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继续“开门红”。数据显示,全国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不过,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房价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去年12月明显扩大;二线城市房价虽环比总体略有上涨,但仅个别城市涨幅在1%以上;而三线城市房价则呈现稳中略降的态势。

深圳年涨幅秒杀所有城市

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明显扩大,平均涨幅分别比去年12月扩大了0.5和1.2个百分点。上月房价环比上涨幅度最高的依然是深圳,达到了4.1%。经过持续一年的疯狂上涨,截至上月末,深圳一年来的房价涨幅已经达到52.7%,秒杀所有城市。其次则是上海,去年全年房价上涨了21.4%。

北京房价一年涨了11.3%

北京的房价上涨则相对温和,上月的环比涨幅为1.1%,一年来北京房价涨幅为11.3%。在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房价的涨幅最小,近一年的涨幅仅为10%。

尽管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并不十分起眼,但在二手房上北京近一年来的涨幅则仅次于深圳,位居全国第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月北京二手房无论环比涨幅还是同比涨幅都远高于新建住宅。上月北京二手房环比上涨2.1%,同比涨幅则高达23.7%。

苏州会成为下一个深圳?

除了去年一年来受到全国关注的深圳房价外,还有一个城市的房价涨势也值得注意,那就是江苏省的苏州市。不知何种原因,苏州并未在国家统计局实施房价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之列,因此去年以来苏州房价的上涨似乎并没有引发外界的关注。但在国内城市中的地位看,苏州显然处于二线城市之列,而且无论经济总量还是城市发展、人口规模都位居二线城市的前列。

据了解,去年苏州各区房价普遍上涨,而领涨区域则是位于城市东部的苏州园区,目前园区房价已经普遍“奔三”甚至被预测可能“越四”。有房屋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仅最近两个月,苏州园区内多个热门楼盘的涨幅就已经达到20%至30%。

而越涨越买的现象也已经在苏州出现,数据显示,2015年苏州楼市共消化了11.9万套房,住宅的热销引得非住宅的成交也大幅攀升,创下了近5年的新高。上海(楼盘)某居研究院对1月份全国35个城市的监测数据也显示,苏州楼盘的库存降幅是最大的,达到了44.8%,这和苏州房价总体上涨的态势是密切关联的。数据显示,目前苏州的房屋库存已经创下四年来的新低。种种迹象显示,苏州房价涨势是否会成为深圳第二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