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6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双流新房贯穿型裂缝 开发商说“没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46: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4次浏览


李先生在爆料中反映,自己新买的楼房楼板出现了贯穿性裂缝,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还不止他一家。发现这一问题后,他拍下了楼板渗水的视频,并将视频发给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不到两,楼下天花板相同位置就开始滴水。

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为他消费维权提供了重要帮助。“视频的声画一体可以让消费者举报的维权行为更加真实可信,同时也更加生动直观地展示不良商家。”华西3·15晚会负责人表示。

消费者提供的优秀视频,将有机会获得价值万元的奖品。晚会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拍摄的视频,最好有相对应语音清晰的讲述,画面要求方面,“要突出要维权的商品实物,不能过于抖动,以便大屏幕上播放”。

新房交房,成都人李铭本以为租房的日子就此结束,不料,新房却带来新麻烦。

他花了40多万,在成都双流买了个房子,然而在收房后几天,他发现自家楼板出现了贯穿型裂缝,“用水浇不到两,楼下天花板相同位置就开始滴水。”

他慢慢发现,整个小区像他一样楼板裂缝渗水的业主不在少数,“我知道的就有10户人家!”对此,开发商回应不影响房屋安全,“已经请专业鉴定机构鉴定,属于温度收缩类裂缝,修补一下就行。”

业主反映

新房楼板开裂渗水

去年12月,成都人李铭终于盼来收房。这套位于成都双流剑南大道一小区的两室一厅,建筑面积66平方米,当初花了42万购买。

迫不及待住新房,李铭收房后立马开始装修。

装修的几天,他偶然在该小区业主群里看到,有业主反映自家楼板出现裂缝。

“我家会不会也有呢?”为了消除担心,他和爱人随即用扫帚挨着地面清扫,“眼睛瞪圆了找缝缝,果然不出所料……”李铭发现,自家客厅出现了一条长约3米的裂缝,宽约1毫米。他赶紧跑到楼下住户家中,“对应楼上我家有裂缝的位置,楼下这家天花板也有相应长度的裂缝!”他找人把楼上地面的水泥刮开,浇上自来水,“一就渗到楼下天花板了。”

在之后的几天里,同一小区内共有超过9家住户反映,楼板出现裂缝渗水现象。

3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李铭家中,清水房客厅中间,挖出一块长方形槽子,“这就是裂缝,挖槽子是为了测试渗水情况。”随后李铭舀出两勺水,倒入槽内,记者跟随其在两内走到楼下客厅中,发现已经有楼下天花板相对应之处,明显被打湿,并在裂缝较大出结有水珠。

“除了我家,我还认识另外三家人,也是楼板裂缝渗水。”随后,李铭通过电话叫来了这三家人,记者跟随业主们分别到12栋、16栋、17栋以及19栋的家中了解情况。其中有的业主客厅裂缝累积长度超过8米,业主们纷纷表示,“住得不踏实。”

“开发商说这是正常情况,我们觉得是忽悠人。”李铭说,他和业主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协调,对方称愿意补偿些物管费,“那些物管费都不足为道,我在乎的是房子质量。”

开发商回应:

已请第三方鉴定裂缝对房屋没有影响

3月1日下午4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业主提供的开发商工作人员李经理电话,对方称“听说了这个事情(楼板裂缝渗水)。具体要问售后。”他向记者提供了售后服务相关负责人史女士的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拨通史女士的电话,在表明身份后,记者询问了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楼板现裂缝渗水一事。史女士说,“我们已经请了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属于温度收缩类裂缝,我们会按照它给的建议进行加固。”她说,具体用什么材料加固,需要和业主协商,“我们一般用的碳纤维。”

至于维修后是否会影响今后住房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史女士说,“现在市面上还没有一个权威的机构可以对这个做一个鉴定,目前来说,这个(裂缝)不影响整个房屋的结构安全,(裂缝)对它(房屋)没有影响的。”当记者询问到裂缝是否是房屋质量问题时,史女士说“这个我没法回答你。”

业主提供了一份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的裂缝原因鉴定报告,落款时间为2016年2月16日。

报告显示,2016年2月1日鉴定机构对12栋某层轴线现浇板裂缝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和相关检查及检测。

“其现浇板跨中附近出现的裂缝宽度为0.08至0.2mm。均为贯穿型裂缝。检测结果未发现影响结构安全的施工偏差。”该报告给出鉴定结论和处理建议:“轴线现浇板裂缝主要为非荷载作用所致的温度收缩类裂缝,其裂缝均不影响结构的安全;但为满足其正常使用下的结构耐久性要求,建议对其裂缝进行修复封闭处理。”

新闻链接/成都市建委:专项治理12项质量问题

2014年7月21日,成都市建委曾印发《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细则》通知,要求用三年时间对当前影响住宅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的12项质量常见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常见问题包括地下室混凝土开裂、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开裂、填充墙裂缝、墙面抹灰裂缝、外墙开裂渗漏、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渗漏、屋面渗漏、排水管道水封设置不合理、开关、插座位置不满足使用功能或存在安全隐患、供配电系统配线不规范、户内配电箱电气元件设置不规范、户内给水管道楼板上暗埋方式设计不合理。

据四川日报报道,针对专项治理效果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和工程,将不得参与各类工程质量评优活动,进行信誉评价扣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暂停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资格。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