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174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北京壹号院:天价豪宅的盛世修为 细节之处见真章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6: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2次浏览


一切奢侈品都是时光的凝练和雕琢,豪宅也是如此。而凡是豪宅必定不是奢华物质的过度堆砌,而是在遵循品位的前提下,举重若轻之间,将生活雕琢至极致。


纵观全球,从纽约纽约One57到伦敦One Hyde Park,再到Opus Hong Kong,这些代言亿万顶豪名录的奢侈建筑符号,“内外兼修”,不仅具有先天优越地段,让其他无法超越,更是以独特的设计风格而驰名国际名流界。

北京壹号院,亦如此。从诞生伊始,就只为极少数人量身定制。为了匹配这一客群定位、不辜负北京东三环这一天赋地段,北京壹号院以建筑的形式思考生活,传承印证着这座城市的文脉。

东三环,使馆区,53000平米私享大湖,让北京壹号院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异禀,这样的世界孤品让每个懂她的人为之倾心。由香港贝尔高林执笔,独创“景观艺廊”,以礼序之道领悟空间艺术,也将北京壹号院带入视野。

北京壹号院是北京的,更是世界的。整体空间设计由世界知名设计师王大君主笔,美国哈佛大学建筑暨都市设计师李玮珉及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梁景华共同设计而成。在这里,任何一种元素或者装饰都能够让特定的圈层在第一时间找到她。

正如海德公园一号由著名设计师理查德•罗杰斯亲自设计,其钻石形外观和“玻璃+钢结构”外墙已被奉为经典。北京壹号院则在玻璃幕墙式住宅和大平层官邸的成熟理念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升级。如何让主人的品位自然灵活地呈现出来,则是北京壹号院世界唯一穹顶设计用心所在,她独有的穹顶建筑,赋予了主人开放式的生活空间及挑空视觉拉伸,并实现了主人与空间之间的视觉互动。人跟穹顶,人跟景观会形成一个coalesce的观念,让这里的主人奢享“景随人移,穹顶随景转”的独特景致。步入极致6米挑高大堂,时光总会在与思想者对话。然而这种空间设计及直立锁边工艺因高昂的建筑成本,只会应用于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这些国家建筑项目,非顶豪无以匹配。

北京壹号院作为中国豪宅封面,对生活这里的主人而言,“家”不是一个概念,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不忘初心”的对话。这种理念被设计师大量的运用到空间的雕琢及柜体设计上。整戶运用了金属铁架的概念,不同的比例分割及不同材料的搭配,「实与透」赋予空间更多的艺术感及收纳空间。

古今中外,人生哲学的最高境界就是万物合一,与天地精神之往来。外立面整面洒脱的全玻璃幕墙,53000平米私家大湖,便是大自然艺术家四季的风景画。初春,绿意盎然,碧绿的柳丝和湖面上氤氲的雾气一览无余。盛夏,一望无际的蓝天和写意似的云霞,蝉声尤显御景宁静。金秋,黄昏的琥珀色夕阳与水中倒影,“自锄明月种繁花”别有一番趣味。隆冬,堆满树枝的银色积雪,洁白无瑕,纵观天高地远。至尊广阔的自然视野,与自然的融合,便是对主人巡礼世界的完美注脚。

有故事是北京壹号院的主人生活特质的彰显。所以,在北京壹号院,一切细节的贴心设计,都藏着匠心、透着诚意。譬如平时很难注意到的木皮、石材及不锈钢的细节收边,通过艺术的细节化处理后,可以使室內空间舒适而提升整体质感。

穹顶的射灯排布,也是开发商团队邀请专业光学实验团队经过40余次反复论证及安装实验,最后才决定6米挑高空间里不设主灯,而是用射灯形式采光,以给主人舒服、惬意、朗阔的视觉体验。

在全球93种材质中遴选出一种适合防护的材质,反复试验57次的安装过程,让一个司空见惯的安全护栏自然隐形,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室内的穹顶扣板,材质的拼接实验超过89次,为的就是给主人贴心舒适的完美视觉体验。

考究意味着平静,更要专注。当主人的视野触及到楼梯一角的壁炉时,不会有视野上的空洞,还可感受到来自空间的温暖和凝聚力,这是设计时特意留下的又有着独特气质的“点睛之笔”。

在室内材质色彩搭配上,每一处细节都更需把握好“度”。室内咖啡色搭配灰白色系列的色调搭配,是经过上百次的实验才呈现出来的。

北京壹号院这种精益求精,独特的生活方式和唯一的生活特质让这里的主人足以俯仰自如。相信能够居住在北京壹号院的人,更能够了解生活的本源。

此外,北京壹号院的设计不仅仅是着眼于当下,而是往后延伸十年,即使是十年后依然屹立于国际前沿。顶级豪宅如果没有前瞻性,那对开发商来说,对设计师来说,包括对于以后住在里面的主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包袱,所以北京壹号院在空间设计时已经考虑到未来的十年使用者的满足感,就好比国际顶级豪车法拉利,其产品设计都具有前瞻性,即使是十年也是其他豪车模仿的对象。

可以说,对于北京壹号院而言,匠心精神触手可及。也正是因为一丝不苟的匠心精神,使得刻意保持低调的北京壹号院依然备受关注。过去一年,在没有样板间和示范区的情况下,仅凭一次发布会和一纸规划书,北京壹号院便取得了劲销10亿,并刷新当年汤臣一品所创造的单价纪录的骄人业绩。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