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12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成都轨道交通大猜想:下一条地铁会在你家楼下吗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15: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次浏览


地铁3号线来了!7月27日,这条新闻开始在成都各大媒体刷屏。盼达(panda)线、美食线、城区黄金旅游线……对于这条将在7月31日正式开通的地铁线路,各种昵称凝聚期待。

成都地铁公司负责人也称,随着3号线的开通,成都地铁“米字”骨架将正式成型,这不仅意味着成都地铁拥有了更强的放射性客流疏散功能,也标志着成都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有4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的城市。那么下一步,成都轨道交通还将带给我们哪些期待?



猜想一

下一条即将开通的线路是哪条

2016年,被视为成为地铁的“攻坚年”。据介绍,除了已经开通运营的1、2、4号线和即将正式开通的3号线,今年下半年成都还计划开工多个项目,这也使得全市在建轨道交通里程高达376公里,创历史新高。

目前,1号线三期工程、3号线二三期工程、4号线二期工程、5号线一二期工程、7号线、10号线、18号线均启动建设。他们中,谁会成为下一条通车线路呢?尽管尚无明确官方说法,但通过成都市城建委公布的最新建设进程,仍可管窥一二。

进度显示,成都首条环状地铁线路——地铁7号线的31个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正线轨道铺设已经开始。据悉,这条线路有望于明年正式贯通,届时,成都地铁也将由“米字形”进一步升级为网状形。

另一条备受关注的线路是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进度表明,13座车站中已有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考虑到这条线路将经过“最快于今年投入使用”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相信1号线三期工程距离通车时间亦不会太遥远。

还有一条进度较快的线路,是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据悉,该线路西延线的8个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区间全线洞通,97.3%正线轨道铺设已经完成;东延线的6个车站也有4个主体封顶,轨道铺设已经开始,通车已然可期。

可靠消息表明,有两条有轨电车线路,也即将走入成都人的生活——

一条是已经试跑的新津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R1线,尽管全长仅有3.7公里,但它的开通,将正式开启成都“有轨电车时代”。

另外一条是有望于年底开建的都江堰旅游专线,该线路连接都江堰景区、熊猫谷、万达旅游文化城、青城山景区等核心景点,全长20公里,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前建成通车。这意味着,配上已通车的成灌快铁,成都t;据悉,新都和天府新区等地也均已规划有轨电车项目。此外,成灌快铁、成蒲高铁也有望实现公交化运营,届时,市民刷着公交卡就能坐火车出入城。

猜想二

哪些区域乘轨道交通出行最方便

一份全新修编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经通过省、市相关程序审查,即将正式“出炉”。27日,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万小鹏披露了规划当中的核心内容。

据介绍,在轨道交通建设上,成都将采取地铁、有轨电车、铁路“三管”齐下的方式,构建多层次轨道交通系统,规划线路总数高达39条、总里程约2370公里。其最终目的,是构建市域、市区两个“30轨道交通圈”。

那么,哪些区域会成为轨道交通网络覆盖最密集的区域呢?答案是两个:一个是中心城区、一个是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

在中心城区,在原规划的18条线路基础上,新规划进一步加密,形成了26条线路、总里程659公里的“双环加放射”线网,内环是7号线、外环是9号线。这一线网一旦形成,大达轨道交通站点。

天府新区直管区原规划线路有12条,修编后的新规划又增加3条,且3条均为环线,小环串联天府新城、科学城等核心区域;中环串联大创造、南部工业区等;大环则为远景设想线,串联新津、眉山、仁寿、临空经济区。

值得一提的是,以天府新区为中心,还有7条总里程达484公里的放射线,换言之,以后从天府新区出发,将能够非常方便地抵达周边区域。

居住在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以外的成都人也不用担心:除了两大核心以外,成都还将形成六条轨道交通走廊,分别是:都江堰—郫县—成都中心城区、青白江—新都—成都中心城区、邛崃—大邑—崇州—温江—成都中心城区、蒲江—新津—天府新区、淮口—龙泉驿—成都中心城区、空港经济区—天府新区。

相关方面称,未来,都江堰、郫县、彭州可通过成灌快铁及其彭州支线实现与中心城区半互通;青白江区、新都区、双流区、新津县可通过成绵乐城际客专实现半互通。成蒲铁路建成后,从蒲江、邛崃、崇州、大邑、温江等区(民则可通过成都地铁2号线在半内来到中心城区。未来金堂、简阳也将通过地铁或高铁实现与中心城区的半互通。

猜想三

哪些周边城市将最先“搭乘”成都地铁

业已通车的成绵乐城际铁路、成渝高铁,拉近了成都与周边城市的距离。

据透露,未来,成都还将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对外铁路运输体系,构建成都至周边省会城市如兰州、西安、贵阳等4快铁交通圈,至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地区8快铁交通圈。

除这些线路外,成都通往周边城市的地铁线路也在延长。根据新修编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成都将新增两条市域外线路,分别是资阳线和眉山延长线。

此外,致力于建设成都“北部新城”的德阳也正在着手实现与成都的交通协同。德阳市发改委相关人士透露,成德同城化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已经启动。根据成都市地铁网规划,研究成都地铁1号线、3号线、5号线、15号线向德阳延伸的方案,已经提上德阳的议事日程。

编后

随着3号线的通车,成都地铁终于完成“米”字骨架。站在这样一个起点上,我们有理由畅想成都交通美好的未来。众所周知,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它具有节能、省地、运量大、全天候、无污染(或少污染)又安全等特点,属于绿色环保交通体系,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世界上依靠轨道交通解决严重拥堵和污染等问题的城市比比皆是,例如东京,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总长约2500公里的轨道网络让东京成为全世界出行最便利的特大城市。相比之下,成都的轨道交通发展才刚刚起步。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加大线路的布局密度,还得将轨道与城市公交、出租等交通系统有机整合,实现真正的无缝接驳,人性化的考量,更需要城市管理者去思索解决。如此,美好未来自然可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