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190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微微一笑很倾城 品牌房企邦泰的三四线城生存样本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8: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9次浏览


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打量着彩绘一新的宜宾黄桷坪小学教学楼,曾朴和他同为画家的妻子吴江涛感到此行不虚。两天里,包括他们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知名画家和艺术家,风尘仆仆从成都赶到宜宾,为这座即将开学的“留守学校”提供了一场公益性的校园美化。

图:被彩绘一新的宜宾黄桷坪小学教学楼

校园彩绘为留守儿童筑梦

32名艺术人士的公益“众筹”

8月31日是宜宾黄桷坪村小开学报到的日子,尽管下着雨,但当288名孩子走进他们的学校之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兴奋得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原本灰灰旧旧的校舍焕然一新,一整幢楼所有的墙面和过道都被手绘上了绚丽的图画:明媚的笑脸、温馨的鼓励、畅快的心情……让这所留守儿童占绝大多数的村小孩子们获得开学的惊喜,和“陪伴式”的温暖和关怀。

图:开学报到看到童话般的教学楼,孩子们开心的笑

据了解,这是“邦泰爱心屋”的一次特别行动——以“邦泰爱心屋·童心筑梦”为主题的大型彩绘。“我们打算用彩绘的方式,装点一整幢教学楼,消息发出去以后获得了超乎想象的热切回应。”主办方邦泰集团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仅两天时间,在成都泛艺术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召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知名画家和艺术家。这些画师中有不少如曾朴、吴江涛、石连业、白旭东、王硕、黄旭等全国知名的青年画家和艺术家。“为了这次公益活动,有人专程从国外飞回来,有人甚至推掉了个人特展。”

虽素未谋面,却因为共同的追求和对公益事业的热心而相聚于宜宾这所山村小学,实现了一次了艺术家和企业关于公益的“跨界众筹”。8月的最后几天,酷似盛夏的高温依然恋栈不退,传说中的大面积降温还在路上。高温下,画家们通常一站至少就5个。在大家辛苦作画时,一群听说自己学校将要变成童话世界的留守学生们也从乡野中赶来,加入到本次活动中来,填色勾线、洗画笔、送水果……两天的时间,大家携手将真挚的祝福与希望的色彩绘于宜宾黄桷坪小学的整幢教学楼之上,原本略显破落的校园被装点成了充满艺术气息的童话世界。

有心问善“爱心屋”

企业用什么平衡公益和生意

“既要萌萌哒,又要可爱、亲切、活泼,有个性”,泛艺术运营总监叶彩宝告诉记者,所有的画家在现场达成了这样的创作共识。而在艺术家团队释放出点睛的“洪荒之力”前,作为活动发起方的邦泰集团的工作人员已经将三层教学楼粉刷一新。据了解,宜宾黄桷坪小学有邦泰集团打造的全省第一所“邦泰爱心屋”。这是一个在全省贫困地区中小学建设集多媒体、图书、美术、音乐、体育和爱心课程为一体的标准化教室的大型公益慈善计划。为了推动这项计划,2015年,邦泰集团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注资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计划在全省快速推进,接下来四川邦泰将号召更多的“造梦师”加入到本次公益行动中,并联合四川师范大学,为“邦泰爱心屋”开发全国首套定制版公益爱心插图版教材,用画笔传递梦想,将关怀接力下去。除了校园版“邦泰爱心屋”之外,邦泰集团还在2016年推出了家庭版的“邦泰爱心屋”,“目前在全省已经进行了20户农村危旧房屋改造,由我们设立于知名NGO仁人家园的无息借款互助建房基金进行资助。”

“我们的项目开发到哪里,我们就会把爱心屋建到哪里。”邦泰集团品牌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并不讳言,这也是企业品牌建立中的一环。在乐山、内江、宜宾等邦泰所进驻的城市,各类的慈善活动一直在持续。据介绍,邦泰爱心屋的校园版目前有15所,分别在成都、宜宾、乐山和内江等地。近几年来,当地房产圈一直都流传着一句话:“每卖三套房,就有一套邦泰房”。在邦泰的负责人看来,正是这样的业绩支撑起了企业的公益情怀。

企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并不稀奇,邦泰的问道慈善之路,是在公益和商业间追求一种良性的平衡。在建立爱心屋的同时,广元青春创业园成立的群立公益服务中心背后有邦泰的身影;每年集团员工会到宜宾探访谷子爷爷文付主及其养孙女文小玲并提供初中、高中阶段的学费和老人的生活费;在内江邦泰为贫困大学新生发放资助金;还曾携手共青团委乐山市委共同在马边县组织“帮扶彝区青少年”活动……这些公益之举,仅只是邦泰集团公益之旅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九年以来,邦泰的公益投入已超6500万元。

看着眼前漂亮的教室,黄桷坪小学三年级的女生小敏非常开心地告诉“叔叔阿姨”,她会把这次画教学楼的事情写进自己的日记。这个全程都沉默羞涩的女生,那一刻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微微一笑很倾城”这种走心的公益慈善,已然成为了邦泰集团这家房企的一个显著基因。

图:宜宾黄桷坪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造梦师”们表达自己的感谢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