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10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怎么识别黑中介?黑房地产中介常用的手段

发布时间: 2018-03-09 16:56: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380次浏览


怎么识别黑中介?黑房地产中介常用的手段 

一、识别黑中介的几个特点
  (一)收费没有凭证:正规公司都可以出具盖有公司法定公章的收据或发票,如果不开,这个费用的收取就没有得到相关管理单位的认可。《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第18条规定:“房地产中介服务费用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统一收取,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收取费用应当开具发票,依法纳税。”
  (二)虚假房源:黑中介发布质优价廉的房源,吸引看房人,随后推辞该房屋已经租出,带您看别的房子,乘机强收看房费、信息费。
  (三)收押金: 黑中介在客户找房时声称有合适的房子,随后让对方交“押金”。当客户要求陪同看房时,他们通常会推托房东有事不能来,或带客户看一些烂房子。如此一拖再拖,“赚”押金。
  虽然住房是大家非常着急的一件事情,但是千万不要把钱轻易的给对方,什么房子很抢手,很快就没了大部分都是骗人的,你要想想,如果真的很抢手那为什么还能轮到你来看房。
  (四)假房东: 先租到房子,后冒充房东转租,从此失踪。
  (五)免佣金: 宣称不收佣金,背后提高房租,吃巨额差价。
  二、黑房地产中介常用手段
  (一)手段之一,“霸王条款”要挟客户。
  特点:在合同中设置“霸王条款”,以违约赔偿金要挟客户,限制客户的契约自由和选择权。
  (二)手段之二,“阴阳合同”逃税骗贷。
  特点:为得到中介业务,一些房屋中介公司参与合谋,在房屋买卖合同中虚填房价,签订“阴阳合同”,帮助客户达到少交税或多贷款的目的,损害国家和银行的利益。
  (三)手段之三,“低吸高抛”赚取差价。
  特点:阻断买卖双方见面,隐瞒真实的房价,“低吸高抛”从中赚取差价,侵害客户利益,非法获得高额利润。
  (四)手段之四,“乱设名目”违规收费。
  特点:一部分房产中介公司超出政府定价,或以多种名义从客户那儿收取费用,这类违规收费的行为是造成“房产中介案”高发的一个主要原因。
  (五)手段之五,“擅自转让”骗走房款。
  特点:房产中介实施的诈骗案屡发,一些骗子混入房产中介行业,他们伪造或骗取客户的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未经客户同意擅自转让房屋,收取房款后逃之夭夭。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