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210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谣言背后的成都楼市 涨价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8: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12次浏览


一直蠢蠢欲动的成都终于按捺不住了,一则“浙江客户买走60套房”的消息终于使成都市场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但这也使成都刚热起来就被扼杀了。”成都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
楼市中的恐慌情绪在这则60套房的消息传播中得到充分展现,从消息传出到辟谣仅用了两天时间。9月21日该信息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微信平台传出后,在社会广泛关注下,成都中德置业9月23日进行了微信官方辟谣。
上述资深地产人士称,60套房的事情,成都市政府不准说,但是确实真实。开发商被曝出后媒体又过分渲染,所以就打压了下来。
比其它热点二线城市的脚步要迟了大半年,成都的疯狂开始于8月份。根据四川锐理数据咨询公司相关数据,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成都成交量一直都是处于缓慢上升的趋势。但5月、6月、7月这3个月的成交数据则显示出一个从上往下走的态势,并在7月份回落。
在成交价上,锐理数据则显示,1月-6月,成都主城区备案均价同样处于缓慢上升态势,均价涨幅基本不过百元。但从7月开始,备案均价开始明显增涨,其中7月比6月增长了242元,8月比7月增长了489元。到了9月,市场明显的现象是楼盘开盘潮与开盘售罄潮并存,一个具体的例子是有一个楼盘在9月初还是售价1.1万元/平方米,现已涨价到1.5万元/平方米。上述资深地产人士称,这样的楼盘在城南很多,房价的跳涨现象也只是在城南地区发生。
锐理的数据的确显示出这种区域分化,截至9月20日,成都城南房价今年3月-9月涨幅为21.21%,城西的涨价幅度为13.42%,城东房价上涨幅度为7.35%,城北则出现了11.03%的负增长
城南的确有明显利好。8月31日,经过三年的努力后,四川获批成为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此后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张金泉表示,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按照商务部要求,新设的自贸试验区,将继续依托现有经国务院批准的新区、园区,这被解读为自贸区将会设立在城南的天府新区。
同时,新会展中心即将建成,以及成都整个城市规划的向南发展迁移都促使城南成为这一波上涨的中心。
但即便如此,城南能够带动整个成都地区的市场发展吗?
事实上,除了一次性购买60套房这则信息外,成都仍然流传着江浙人大巴车购房,以及90套、100套批量购房的言论。
对此,成都一位本土开发商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他们自己的楼盘并没有出现传言中的那种购买者。“但市场表现的繁荣使开发商们全线提价,尤其是城南地区开发商提得更厉害,在政府调查60套房前,城南甚至一天上涨一个价。”
四川锐理数据咨询公司总经理郭洁认为,目前市场上,本地与外地投资客总共约占20%,70%是成都人或者新成都人自住改善性购房。“这是一波由开发商哄抬、买家恐慌心理下的涨价,这就决定了此类涨价所导致的购买量毕竟是有限的。”
投资客确实对成都市场的影响有限,因为成都楼市最大的问题是库存,这同时也是成都多年一直存在的问题。统计信息显示,成都所有区县目前的在售库存消化周期仍有11个月。而如果把在售、在建以及土地库存全部加起来,成都所有区县的库存量需要10年的消化时间。
但开发商却看好这波涨势,上述开发商负责人称,这一波涨价还会继续持续半年。成都房价与城市地位及城市发展一直不相匹配,在热点城市限购限贷政策下,成都这片被发掘,外部投资客进入市场,这绝不是单靠炒作能够涨起来的。
郭洁则认为,开发商显然很有自知,现在不过是在合理加价下迅速跑量,追末班车而已。她预计这波涨价将到10月见底,此外还有秋交会使楼市有一定的持续热度,但过了10月再往上跳的话,就只有价没有量了。
截至发稿前,搜索成都楼市,仍然是大涨、售罄、炒房团这样的字眼。与此同时,那些之前热点城市却迎来各种“限”字开头的政策和楼市风向标将改变的评论。而对于成都楼市本身,业内人士也更多把此看作为炒作,虚假的繁荣,昙花一现而已。

(本文转自界面 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