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57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想让孩子读重点中学?这几种途径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13: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799次浏览


在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想方设法地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教育方面,大多数家长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将孩子送进名校了,正所谓“名师出高徒”,一个好的学校,不仅仅意味着更高的升学率,更会引导孩子去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让孩子终身受益。

在成都的家长们注意了,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顺利的进入让人满意的名校,那下面这些招生政策就一定要谙熟于心了。

成都小升初的基本政策

成都小升初分四个批次招生:艺体特长招生、民办学校招生、第三批次大摇号、第四批次派位或划片随机派位。

这四个批次中都有很好的初中学校,而且招生时间上不冲突,没被录取可以报名下一个批次。所以,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特点,多方面尝试,为孩子尽量选择一个好学校。

就读重点中学的4种途径

途径1:艺体特长入学

如果孩子在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有突出的优势,家长可以考虑通过艺体特长入学,为孩子选择一所好初中。

从下图可以看出,成都中心城区的各个区里,都有很好的初中招收艺体特长生。但家长们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招生名额有限,学校对孩子的才能要求非常高,这条道路竞争非常激烈。



途径二:私立学校择校

成都有很多明星私立学校,名气比公办学校都大,当然办学质量也是名不虚传。

比如,被公认的“五朵私花”——成都外国语学校(成外)、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实外)、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西川中学、师大一中。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6年五所学校的中考重点率都在80%以上,这个成绩确实相当耀眼。所以它们的招生历来万众瞩目,牵动万千家长的心,竞争也相当惨烈。

除了报名学生多之外,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特别严格,要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也要在华赛、奥赛等比赛中获得突出的成绩,学生各方面的素质都要实力超群才能入得这些学校的法眼。

途径三:大摇号碰运气

如果孩子既没有突出的才艺,也没有过硬的成绩,家长们可以尝试报名大摇号的学校。

第三批次大摇号的学校都是市直属学校,2016年有石室北湖、七中高新、树德光华、树德外国语、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十一中(女子实验学校)。

这6所学校中,除了成都十一中实力稍弱以外,其他几所学校也是成都鼎鼎大名的名牌学校。但是,这几所学校有各自的报名条件,只有符合条件才能报名。同时,由于报名人数太多,录取比例基本都比较低,所以,家长们也只能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去报名了。



途径四:选择对口初中都不错的片区落户

如果以上三种升学方式都不可行的话,就只能通过第四批次入学了。

小编在这里提醒家长,成都小升初小摇号一般一个小学会有多所对口初中,到时候电脑摇号,完全看概率,摇到好学校就读好学校,摇到差点的学校就只能读差点的学校了。所以,想通过购房落户为孩子选择好初中,存在很大的风险。

但是,如何降低这个风险呢?

众所周知,小摇号的初中里,最好的三所初中要数石室联中(陕西街校区)、树德实验中学(东马棚校区)、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如果要上这几所中学,可以选择在这几所学校对应的小学划片范围里落户。举例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来说,从上图可以看出,能摇号到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的一共有七个小学,选择这几所小学的划片范围,就有机会摇进名校。

正读成师附小 打造无忧教育体系

受限于苛刻的就读要求和招生条件制约,具有明显优势的重点小学十分难以直接就读,因此房就为众多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条捷径。昆仑华庭二期可正读成都市小学“五朵金花”之一的成师附小,直升七中育才、盐道街中学,川大、华西医科大等高等一流教育资源环绕,十余所学校配套让业主子女就学无忧。

昆仑华庭二期坐落于极致繁华的成都市区核心地段,直抵成都春熙路商业区和CBD金融口岸盐市口,兼具品质和品位打造。其次,紧靠府南河,拥有难以复制的城市河岸景观,在坐拥都市繁华之余一览江河美景,让心灵得以放松,让灵魂回归平静。沿河景观带也是孩子尽情游戏,畅快欢笑的乐园,让孩子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可以充分释放天性,与家人共度课余的美好时光。

不仅如此,作为未来人居格局创新的标志,昆仑华庭二期跃复合体式项目将空间的延展无限放大,将家的温馨淋漓尽致的展现,充分为孩子打造了一个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

购房热线:400-099-0099 转 12841

地址:成都市锦兴路前卫街12号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