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24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太古里武汉烟云 远洋错失汉阳归元寺旧改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28: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4次浏览


若武汉楼盘“归元·太古里”能建成,凭借远洋与太古的开发运营实力,“这将是个前景很好的商业项目,对武汉未来商业价值提升也有很大帮助”,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观点地产 青砖红瓦,一抹绿色,置身于繁华商圈的寺庙别有一番韵味,“僧侣提着菜篮,穿越繁华走进寺庙”。

这种“大隐隐于市”的景象出现在成都太古里,现代感与古风韵并存,却毫无违和感。而这种的景象也曾让武汉地产圈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因为此前有消息传出,远洋地产要在武汉汉阳打造“归元·太古里”项目,然后近日却有新说法表示,可能由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来操盘该项目,远洋地产改造归元寺旧改项目落空。

对此,中建三局营销副总监唐义军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回应,公司方面跟武汉市政府有合作的意向,目前也正往这方面推进,有跟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但没有正式公告出来也不方便透露更多。

至于项目定位规划等一些具体性的事项要经过政府的审批,也不排除会在商业方面加大与其他企业的合作。远洋地产方面则表示不方便作出任何回应。

太古里武汉烟云

现在,关于归元寺旧改项目归属,中建三局与远洋地产之间显然仍有一番博弈。而此前大部分业内人士都认为,远洋拿下该项目已是基本可以确认的事情。

其实,在去年8月份的汉阳招商签约仪式上,远洋地产就已首次公开透露,与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参与对汉阳地区的综合开发。

而后远洋地产将打造“归元·太古里”的消息也纷至沓来,更有消息传出,太古集团也带团队考察了归元寺片区,将与远洋合作开发“太古里”项目。

虽然后来消息并未得到双方的证实,但武汉太古里至此成为武汉业内津津乐道并受广泛关注的旧改项目却是不争的事实。究其原因,远洋地产与太古集团合作打造成都太古里项目的成功让行业充满期待。

有行业人士告诉观点地产新媒体,成都太古里项目因其巧妙结合当地特色,以大慈寺为核心,引进现代感极强的设计与世界知名品牌,使得新风与古韵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而被受业内推崇。

该人士介绍,成都太古里位于城市核心商圈春熙路,是新旧结合的开放式天街购物中心,项目无论是从建设成本还是设计运营上来说,都是按照高标准来执行的。

而这样用心打造的项目不仅赢得了成都市场,也使之成为远洋和太古联手打造的标杆项目。远洋地产2015年年报显示,成都远洋太古里去年销售额9100万元,出租率超过86%。

目前,远洋地产在商业方面已颇有建树,其位于北京楼盘、天津楼盘的商业项目在业内均有口皆碑。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远洋2015年报发现,截至2015年12月31日,远洋地产已投入运营的商业地产资源约75.6万平方米,写字楼占比40%,商业占比60%;待开发及运营商业地产资源约400万平方米,将于2017年至2020年分阶段投入运营,包括北京核心商务写字楼及其他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

显然,若武汉“归元·太古里”能建成,凭借远洋与太古的开发运营实力,“这将是个前景很好的商业项目,对武汉未来商业价值提升也有很大帮助”,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然而在这一遍期待声中此时却传出被中建三局半路“截胡”的消息。

谁能玩转归元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4年12月28日,中建三局已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签订投资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参与汉阳大归元寺片整体改造,包括联合土地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开发。

资料显示,位于汉阳核心钟家村商圈的归元寺,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湖北首刹之称;而以归元寺为核心的归元寺片区,则是与汉正街、台北路、古田宗关齐名的武汉重点旧改项目。

早在2006年,汉阳市政府就开始规划以归元寺为中心建设独具特色的“归元文化旅游发展区”,将其定位设定为“宗教民俗、传统风貌以及现代商业休闲”。

2013年,武汉正式启动归元寺旧改计划。

目前,归元寺周边有包括广电、名流、新长江、福星惠誉等房企开发项目,其楼盘于2014年时就已均价破万。数据显示,2015年武汉住宅销量成交量约2200万平方米,房价整体上涨16%;2016年1、2月份销量同比上涨近60%,以此来看,该片区的价值日益凸显。

据市场最新报告,武汉当前凭借覆盖近80万平方米交付面积的6个新建项目已蝉联2015年全球最活跃新建成购物中心市场第一名。

对此,市场人士就指出对于归元寺项目,即使是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颇有经验的远洋地产来操盘,恐怕挑战也不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武汉零售物业库存量达到358.7万平方米,继北京、上海楼盘、沈阳、成都之后,排名全国第五。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未来还将有K11、万象城、天地汇、银泰城等优质项目入市,预计在2016年底,武汉零售物业存量将达526.4万平方米,商业地产供大于求趋势更加明显。

因此,湖北合富辉煌市场总监殷一戌告诉观点地产新媒体,归元寺旧改在武汉是个很吃香的项目,哪一家开发商都想拿到开发权,但因其拆迁难度高费用也高,真做起商业确实挑战也不小。

“毕竟那里不是传统的商业中心,虽然靠近钟家村商圈,但由于其边缘化的地理位置,那里的商业做得也不是很好”,上述人士指出,因归元寺旧改项目需要有人去挖掘它的特色,能做好并不容易。

中建三局虽说是近几年武汉住宅市场上的黑马,但其商业开发及运营经验能不能承担起归元寺旧改项目的改造,还有待考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