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24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招远买房楼层怎么选择?选楼层考虑要素要清楚~

发布时间: 2022-02-25 15:09:03

来源: 招远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249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楼层选择一般都是比较多的,因为目前新建的商品房主要以高层为主,不同楼层之间的居住体验感会有差异,那么招远买房楼层怎么选择比较好呢?

买房选楼层

选楼层注意事项

1、注意采光

选楼层时要从光线的角度考虑,楼层自然不适宜于太低,低层单位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影响采光,导致室内潮湿阴暗等问题。而楼层过高,也可能会因为角度不对而影响阳光的照射。

2、注意电梯问题

现在的高层电梯费用一般从3层开始收取,每往上增加一层就要相应地增加大约3元的电梯费用。另外,电梯是有寿命的,20年后更换电梯的费用由谁来支付还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到达一定层数后,给排水设施都要和普通住宅不一样,费用也不可小觑。

3、噪音污染

低楼层的房屋噪音、震动都会比较严重,小区内部的一些噪音声源也相应增多,如入口防盗门的关门声及门铃,地下泵房产生的噪音。如果邻近车库入口或通风口,也会受到进出车辆产生的噪音、灯光及排风的干扰,选房时要小心避开。

不同住宅的特点

买房选楼层要根据不同住宅类型来选择,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的总楼层数都是有差异的,这些住宅都是有楼层差异的。

1、低层住宅,指一层至三层的住宅

家里有老人小孩,可以考虑选此层,出行是非常方便的,如果遇到地震火灾等事故,低层是最有利于逃生的。且低价的价格低空间利用率高,大部分小区1层都配有花园或者平台,同样的户型,低层购房者反而会得到更多的面积,而在其他层虽有阳台,天井等布局,这些空间往往半卖半送。

2、多层住宅,指四层至六层的住宅

安全性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楼层价格适中,楼层安静不会受到灰尘的侵扰。但是视野相对高层小高层住宅要差些,且多层住宅外观单调、需要爬楼梯,舒适性较差。

3、小高层住宅,指七层至九层的住宅

由于小高层设计了电梯,楼层又不是很高,增加了居住的舒适感。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方便度和空间尺度比高层好,通风、采光、日照基本能满足生活居住需求,小高层也是不错的选择。

4、高层住宅,指十层及十层以上的住宅

通风采光良好,在房间内望向窗外,片区景色一览无遗,视野好。20层以上高层楼层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边环境干扰。高层视野开阔,光照效果较好。高层住宅楼层选择可以根据“住宅楼在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为较好层次的规则”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