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拼团购房18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四川养老房用了5年地下水 迟迟拿不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6-03-04 10:50: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次浏览


崇州市三郎镇兰溪谷楼盘,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不少老人都在这里买了养老房。3月2日,华西都市报96111热线接到多名业主投诉,称兰溪谷1期的居民已经入住5年,仍没拿到房产证,一直喝着地下水,而原本定于2013年年底交房的兰溪谷2期至今没交房。

兰溪谷小区开发商四川九龙圣地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住户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有许多问题需要协调。3月3日,崇州市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已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

兰溪谷1期:

用了5年地下水炒锅结下白水垢

崇州市三郎镇兰溪谷楼盘销售中心附近,车少,清静,满眼的油菜花、绿草地,吸引了不少久居在都市里的老人。他们在小区外的闲田上,种种野菜,打打太极,呼吸新鲜空气,远离喧嚣和污染。

76岁的贺太婆便是其中之一。大儿子6年前去世,她和老伴随女儿从山西临汾老家搬到成都。在浣花溪散步途中,她看到了兰溪谷楼盘,满意于当地环境,便花六十多万买下兰溪谷1期的两套房子和一个门面。2010年,她和老伴收房入住。

入住后,家里没有通天然气,商家送来免费液化气;水龙头流出的水有些浑浊,炒锅用久了,结下一层白色的水垢,烧开的水冷却下来,表面也浮着一层白色物质。一打听,这不是自来水,而是附近采的“地下水”。后来,每逢晚上11点至第二天7点,家里总要停水。贺太婆买来两个大塑料桶,白天装满,晚上使用。

有时,业主忘了备水,不得不挑起塑料桶,到距离小区100米处的农民房打水。

兰溪谷2期:

迟迟不交房 老伴等不到入住就走了

兰溪谷2期小区业主黄太婆,是2013年5月陪患有心脏病的老伴到三郎镇住农家乐时,看中的兰溪谷小区。当时销售人员报价29万元,虽然对他们来说不便宜,“但想着为了老伴身体好,便花了一辈子的积蓄买下”。《房屋买卖合同》写明房屋交付日期应为2013年12月31日,两人就盼着这一天到来。

年底,开发商并没有如期交房,他们又在农民房里暂住,常常溜达着去看房。又过了半年,还是没有交房,他们反复询问开发商,也没得到一个准确结果。后来,两人便搬到成都市中心居住。去年3月,黄太婆的老伴因病去世,“还没住进房子一天,就没了……”3月2日,她无奈地说道。

黄太婆总说自己是“夕阳梦碎”,而邵女士则说她的老公给她制造了一场“浪漫泡影”。2013年,邵女士的老公见兰溪谷周边风景秀丽,便瞒着她,悄悄在兰溪谷2期买下一套带装修样板房,想要给她“一场浪漫的惊喜”。然而,房屋并没按合同上写的2013年年底交房,他心头一紧,“幸亏没给小邵说。”又过了两年,房屋已经建好,但还是没交房,他再也憋不住了,向邵女士道出了前前后后。

一个午后,他载着邵女士开 2个车来到这里,两人从钢板围栏上的小洞钻进小区,见电梯按钮被拆掉,便爬上4楼,打开家门,眼前的一幕让他差点回不过神——热水器、炉盘、抽油烟机及桌上的小物件全都不见了,“交房似乎遥遥无期。”

□现场走访

业主多数来自外地“这种条件不想长住”

3月2日,记者了解到,1期住户虽然已经入住5年,但是至今没拿到房产证,而小区附近自建的水厂不是自来水工程。

在兰溪谷2期,记者看到房屋已经修建完毕,基础设施也已完善,但业主们拿着合同向记者说道,“房子放不得,长期没人住,不通风,不利于保养。”“房屋前的土地还没弄好,但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出钱弄,让我住进去就好。”小区的业主有来自泸州的、资阳的、乐山的……最多的还是来自成都市区的。由于远在外地,他们中多数是一年抽一两个月来到三郎镇。“现在,我们每次来都只是看看房子怎么样了。这样的居住条件,我们也不想长住。”业主王先生说。

□开发商回应

住户反映情况属实 许多问题需要协调

对此,兰溪谷小区开发商四川九龙圣地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1期业主确实是在使用地下水,确实还没拿到房产证。水厂是由开发商投资修建,由于设备老化,确实存在水压不够高层住户用水难的问题。业主曾提出,想使用修建在附近的另一家水厂的水,然而,对方水厂要价太高,开发商无力承担,“每户都要投资4千元左右。”

对于2期业主提出的未按期交房,该负责人说,由于之前没有配备智能电表,目前尚不能交房。“此外,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协调。我们股东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几位股东都卖房卖车了。”

3月3日,崇州市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开发商采用的地下水水质较差,部分业主天然气开通费用由住户临时垫付。经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开发商将于3月11日与业主进行调解,协商解决水质问题和房屋产权证办理事宜。崇州市市委将持续关注此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